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9日讯 (闽西日报通讯员 江鹏)近日,为青年男女搭建婚恋交友平台的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栏目《乡约》走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客家首府长汀,为当地姑娘、小伙儿搭起“鹊桥”,传播地方文化,推介乡风民俗。

本期《乡约长汀》节目采取的是1位男嘉宾对4位女嘉宾的相亲模式,并设置了3轮淘汰环节,最终经过男女嘉宾双向选择后决定是否成功配对。上万名观众在欢声笑语中,共同见证5位青年男女的相亲过程,用客家人的热情为他们送上美好祝福。活动中,观众们不仅欣赏到男女嘉宾的才艺、个性等方面的展示,分享他们的人生经历、人生感悟、婚恋观念等,还目睹央视名嘴肖东坡睿智机敏、幽默风趣的主持风格,而亲临现场的国家一级演员马书良、著名节目主持人那威的精彩点评也让大家拍手叫绝,现场笑声、掌声不断。

除了见证爱情之外,节目录制现场的非遗项目——长汀刻纸龙灯巡游和特色民俗舞曲《九连环》让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节目现场还展示了当地河田鸡、汀州米酒、豆腐干、山茶油、红菇、手工米粉、槟榔芋等特色农副产品。县委书记廖深洪还通过《乡约》平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隆重推介长汀“历史文化”“客家首府”“红色故乡”及“生态文明”四张名片,并向全国朋友发出诚挚邀请。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乡约 乡约长汀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