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5日讯 (闽西新闻网通讯员 吴培清)近日,连城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乡(镇)人民政府、公安派出所等部门,开展竹木材加工厂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提升竹木行业火灾防控能力。

龙岩连城县多部门排查整治竹木加工厂火患

龙岩连城县多部门排查整治竹木加工厂火患

随着连城竹木加工行业快速发展,分散在各乡镇的小型木材加工厂几百家,大多数是私营企业,且是旧厂房,耐火等级低,火灾隐患问题严重。针对这一特点,执法人员紧盯各企业木材堆垛、存储、加工车间、消防器材设施以及设备用电等部位,重点检查厂房内电器线路是否老化,灭火器材设施是否充足、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是否健全以及值班和巡查记录是否规范等内容。

从检查情况看,部分竹木加工企业均能落实好各项消防安全责任,但仍发现个别厂房内部分灭火器已失效,木材堆放过密,与室内消防栓未保持一定距离,利用木板搭建值班临时宿舍,住宿区和生活区未分开设置以及电气线路未穿管保护等隐患,且部分工人从农村招收的闲散人员,未经过专业消防培训,缺乏基本消防知识,对安全用火用电知之甚少。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及时对各企业负责人进行教育,现场督促落实整改,依法下达相关法律文书,明确整改时限,对存在重大隐患问题的企业,将用好行政强制措施,抄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切实做到“排查一家、整改一家”。

龙岩连城县多部门排查整治竹木加工厂火患

龙岩连城县多部门排查整治竹木加工厂火患

期间,执法人员针对竹木材加工厂实际,围绕入秋季火灾特点,为各企业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消防法》、《福建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相关法律法规、如何正确用火用电、自查自纠火患、日常火灾的正确预防、灭火器材的使用及火场逃生自救等知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