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市第一医院完成全市首例“人体芯片”植入手术

海峡网3月11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傅长盛 通讯员 郭莉莉)日前,市第一医院完成全市首例“人体芯片”植入手术,成功为一位反复晕厥的患者植入“跟踪芯片”——植入式心电事件监测器,填补了闽西心血管病诊疗领域的技术空白。

据悉,该患者经常出现心悸、胸闷等症状。该院院长陈开红、主任医师黄国勇认真询问患者病史并结合患者的检查结果,考虑引起晕厥的原因有可能是心律失常,但心律失常如果在监测期间没有发病,就难以捕捉到准确的数据。经心血管内科电生理团队多次的病例讨论,建议在患者体内植入一个长期的“追踪器”——植入式心电事件监测器,以便为今后的诊断和治疗提供更为及时准确的依据。在与患者及其家属协商并达成一致后,于1日为患者植入心电事件监测器,整个手术不到15分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