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为促进支部党员加深对革命历史的了解,传承优良革命传统,提振转型发展信心,邮储银行漳平市支行于近日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漳平市红土纪念馆。

在纪念馆,通过讲解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解,参观人员了解到漳平是闽西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属于中央苏区的范围。早在1919年,漳平就有一批爱国知识青年积极投身于反帝反封建的“五四”运动,传播马列主义。大革命时期,漳平一直是敌我双方反复拉锯式争夺的战略前沿阵地。从1928年漳平诞生第一个地方党组织起,到1937年三年游击战争结束,漳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与反动派进行生死搏斗,承担起巩固闽西革命根据地、拱卫中央苏区东大门的光荣任务,不愧于“前哨尖兵”的称号。此后,漳平人民又历经了八年抗战和解放战争的洗礼,始终英勇善战,赢得了“红旗不倒”的美誉。

通过红土纪念馆参观活动,参观人员对漳平本地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无不被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所震撼。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不忘历史,牢记初衷、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共同奋斗。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