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长汀历史文化名城旅游核心区荣获“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海峡网9月26日讯(闽西新闻网通讯员 陈天长)日前,由省发改委主办的2018年福建省现代服务业专场对接活动现场,长汀县历史文化名城旅游核心区因建设发展成效显著,服务品质优良,被授予“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荣誉称号。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长汀县发改局高度重视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工作,出台了《加快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实施方案》,牵头召集历史文化名城管委会、旅游局、电商中心、古韵汀州旅游公司等部门共同协商研究申报方案。2016年成功培育汀州电商物流城项目,成为第一批省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日前,全市获得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的项目有3个,其中长汀有2个项目。

长汀县历史文化名城旅游核心区以历史悠久、古迹密布、风情浓郁、革命旧址众多而著称,重点旅游景区景点多达32处,非物质文化遗产16项。日前,申报实施的长汀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服务业集聚示范区7个项目,其中南大街肖屋塘项目接近完工,尚有“一江两岸”旅游景观工程建设、“红色小上海”旧址保护提升、重建卧龙书院项目、五通街立面改造、总兵府室内布展、东门牌楼及福音医院门坪改造等6个项目正在推进实施。

项目建成后,将使东大街、店头街、南大街、水东街、“一江两岸”基础设施等旅游资源实现全面整合,形成多层次、高密度网点的历史文化、客家文化旅游和红色旅游板块,与水土流失治理成果打造的生态绿色休闲养生运动旅游板块有机融合,加快实现长汀旅游产业“三位一体”新格局,进一步提升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世界客家首府、红色小上海、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等区域名片含金量,打造长汀独特的旅游品牌,加快从旅游景区向旅游经济区的转变。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