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龙岩市开展首部地方性法规立法后评估工作

海峡网讯(闽西新闻网记者 曾燕福 通讯员 王培林)龙岩首部地方性法规《龙岩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于去年3月1日正式实施,为提高立法质量,促进立法与执法的有效结合和良性互动,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近期,闽西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织学校相关专业教师,并聘请中国政法大学硕士生导师组建评估组,开展《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

评估组认真研究,制订评估方案,设计具有针对性的访谈提纲、调查问卷,先后走访立法专家、民俗专家和宗教人士,深入街道、社区、商店明察暗访,并走访与《条例》密切相关的职能部门,听取访谈对象的意见建议,一线了解《条例》实施绩效、执法难点、立法盲点等问题。目前,评估组调查工作已全面完成,正根据采集的信息分析数据,撰写立法后评估报告。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