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以前贷款难多了,要找公职人员担保,要有房子做抵押,现在好了,连树林都可以贷,(征信)记录好的什么都不用都可以贷,服务也好,银行人员都来村里了”,武平县东留镇经营富贵籽种植的罗先生感慨现在的政策好。确实,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林改第一县,近年来,武平县的金融机构积极倡导“生态金融、绿色信贷”理念,着力加大信贷投放,助力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城市工商业经营者、小水电等城乡小微经营主体的发展,邮储银行武平县支行便是该县小微金融的有力践行者。

“我们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市场定位,而事实上我们的客户都是农户、城市小经营者、小微企业主,可以说,我们是实实在在的小微金融服务者。截至2018年6月24日,我行信贷余额76197万元,其中涉农贷款20751万元,工商业小经营者贷款23840万元,小微企业贷款6305万元,小微贷款占比超过66%,”邮储银行武平县支行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据介绍,在加大小微信贷投放力度的同时,该行注重信用环境培育和建设,积极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优化企业开户流程”等进集市、进校园、进工业区宣传活动,通过设点宣讲、送服务上门等多种方式,增强小微经营者的金融消费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在乡村,该行主动开展信用村建设,设置利率优惠等政策,引导农户珍爱信用记录,共同维护乡村信用生态。仅2017年该支行便建立信用村9个,取得了较好的银村共建效果。

作为林改第一县的金融机构,邮储银行武平县支行主动对接政府部门,积极试点林权抵押贷款业务,目前已累计发放林权抵押贷款47笔金额640万元。另外在“两权”试点方面,该支行也从丰富农村融资渠道出发,先行先试,积极推动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的落地,目前累计发放4051万元,余额3631万元。小企业服务方面,该支行开展了“送金融服务进园区”活动,及时了解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并配置综合服务方案,全力助推县域实体经济发展。今年该行支持县域“四个一批”重点企业4家,发放企业贷款1700万元,其中为两家龙头企业发放纯信用税贷通贷款各100万元。

    为提升小微金融服务效率,针对工商业经营主体,该支行推出个人商务贷款“快捷贷+转期贷+计划还本”组合产品,简化办理流程,降低融资成本,切实提升客户金融体验。在农村,该行继续推广PAD移动终端上门办理模式,简化信贷手续和流程,“三天放款”、一次授信、循环支用,深受广大农户的欢迎。同时,该支行积极开展“互联网+”金融创新,依托“邮乐网”涉农电商平台,支持农户生产的特色农产品网上销售,做好“掌柜贷”业务线上、线下的推广,减少区域金融服务空间障碍,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