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上杭官庄畲族乡 加强古樟树群保护与开发

闽西新闻网讯 上杭县官庄畲族乡地处上杭县的西北部,秀美的汀江流经全境,素有“汀水入杭第一乡”,是上杭县重要的水资源保护乡镇。汀江两岸古树成群,尤其是百年、千年以上的古樟树随处可见,是全省目前发现的最大的古樟树群之一。为加强汀江流域保护,充分挖掘生态旅游资源,打造“生态品牌”,官庄畲族乡党委、政府在汀江岸规划建设了古樟树滨水公园,并颁发实施了《官庄畲族乡古树名木管理办法》,近期又对公园130多棵古樟树重新进行普查、登记和挂牌保护,全面抓好古樟树的保护与开发。

上杭官庄畲族乡 加强古樟树群保护与开发

上杭官庄畲族乡 加强古樟树群保护与开发

上杭官庄畲族乡 加强古樟树群保护与开发

目前,官庄畲族乡古樟树群滨水公园已具规模,休闲步道、防洪堤、畲乡风情路灯等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已成为官庄畲族乡生态建设的重要“亮点”和“名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