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为积极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公众教育服务工作,营造和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近日,邮储银行上杭县支行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为确保宣传活动见实效,该支行在营业网点醒目位置公布本行受理金融消费者投诉电话、投诉处理流程等事项,时刻跟踪处理结果并接受金融消费者的监督。同时在公众教育区摆放宣传手册及折页供等候客户阅读,进一步普及“安全权、知权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八项消费者基本权利,增强其非法金融广告识别能力和风险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维权。该支行还设立宣传咨询台,安排网点人员提供咨询服务,向金融消费者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中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各项法定权利和权益。

同时,该支行组织宣传小分队进商户、进工厂,将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各项法定权利和权益送进千家万户。3月13日至14日“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小分队走进企业和商铺,通过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向广大金融消费者重点提示网络支付、网络小额现金贷、虚拟货币与ICO、非法贵金属与外汇网络交易平台、不良校园贷款等领域的金融消费风险,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宣传人员对金融消费中的风险和责任进行讲解,让市民明白在“自享收益”的同时,要“自担风险”,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投资。活动期间,该支行共发放宣传材料200多份,接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