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龙岩连城县璧洲村举办灯笼节 重现800年前民俗

图为文昌阁前游花灯。

2月27日,农历二月初二。中国传统村落、省级历史文化名村连城县莒溪镇璧洲村举办灯笼节,游花灯、撑旱船、踩高跷、猜灯谜、品酒会……重现800年前民俗,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古老的山村一片欢乐。

进入村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百亩油菜花田,人们穿梭于其中拍照、合影,尽享春日美景。在文昌阁等古建筑前,“全福寿、四季发财……”随着阵阵猜拳声,客家猜拳比赛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猜拳、行令沟通友情;而天后宫旁边的农田里,游客和村民正“驰骋”在泥田里,享受“捉田鱼”的欢乐;品酒会上,游客对村民自酿的米酒进行品评,香醇的米酒有滋有味……

夜晚,华灯初上,独具特色的船灯走入人群。随后,由十二生肖各种华灯组成的大龙在敲锣打鼓和鞭炮轰鸣声中,蜿蜒着“游”进村口巷道、穿入永隆长桥……人们在灯笼、焰火下祈福、喧闹、嬉笑,尽享节日的喜悦。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福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