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集鳣堂的前门楼(图片来源网络)    

集鳣堂的前门楼(图片来源网络)    

海峡网3月7日讯 (海都记者 郑靓) 昨日,海都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被誉为客家“大宅门”的龙岩连城县芷溪村集鳣(zhān)堂维修工程,已批准建设,项目的施工已启动公开招标。

据了解,芷溪村是客家古村落,也是中国历史文化村,位于连城县南部庙前镇。集鳣堂,又称渔溪公屋,是连城县第六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为芷溪杨氏开基祖第十七世裔孙渔溪公开创兴建,始建于清康熙末年,后由其子续建,前后历时十余年方完工。

集鳣堂为“家祠合一”型的复合式民居建筑,采用抬梁穿斗混合式构造,具有四进四直三开间的“九厅十八井”规模,以上、中、下三厅为主体,中轴对称分布大小房间101间,建有内外门楼、雨坪、月池、两口水井、内外文武学堂和后花园。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