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龙岩连城县铁山罗地村 高山南瓜成“金瓜”

1月1日,连城县莒溪镇铁山罗地村,罗茂忠在整理南瓜。“没想到过去喂猪、喂鸡的高山南瓜,现在成了‘金瓜’。城里人进山来以毎公斤3元收购”。罗茂忠边擦拭南瓜,边乐哈哈地说(如图)。

莒溪镇人大代表、村妇代会主任邱意玉介绍,“年关将近,城里人买去做南瓜饼,也有厨师买去酒店做造型瓜雕”。铁山罗地村地处海拔840多米的梅花山腹地,昼夜温差大,南瓜鲜香沙甜。村里家家户户在房前屋后闲杂地种植南瓜,毎户产500至1000公斤。可蒸可煮,瓜味特鲜甜。所以,城里做美食生意的不少人直接进山来收购。

查《本草纲目》载,老熟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具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解毒杀虫的功能。因此,高山老熟南瓜成了市民的时尚食品。

龙岩连城县铁山罗地村 高山南瓜成“金瓜”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