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福建省连城县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富硒白鸭养殖基地,清清的池塘边一排排鸭舍展放着吊桥,上千只白鸭成群结伴,或在水中嬉戏,或在岸边扑扇着翅膀。“这可是连城县特有的富硒白鸭,又好吃,营养价值又高。”长年来此科技推广的福建省农林科学院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陈敏健说。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与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中国科学院地理与资源科学研究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等有关专家,日前来到连城县,向该县授予“中国客家硒都”区域品牌称号。当日,还举行了富硒连城白鸭等12个基地的授牌和富硒保健粥加工等6个项目的签约仪式。

据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赵桂慎介绍,硒是人和动物必需的微量元素。连城县地处丹霞地貌与喀斯特地貌结合部,全县含硒土地面积2567平方公里,占全县国土面积的99.6%,富硒土壤面积853平方公里,土壤含硒量达0.55—1.0mg/kg,是我国重要的天然富硒地区之一。

近年来,连城县先后与福建省农林科学院、福建农林大学合作,开展土壤硒含量状况调查方案编制及分级评价,制定规范化生产技术和地方标准,引导进行科学种养。同时,该县企业还加入了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与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合作,全力推进富硒产业科学发展。

在专家的帮助下,连城县委、县政府把发展富硒农业产业作为重要抓手,采取一系列措施扶持富硒产业发展。目前,全县发展富硒农业种植基地面积1.4万亩,发展富硒农业产业经营主体54家,开发富硒农产品63种,实现产值2.8亿元。

2016年10月,连城县被福建省农业厅列为第一批省级富硒农业产业开发重点县,重点发展当地有特色的地瓜、连城白鸭、福建黄兔、山苦瓜、洛神花、葛根等富硒产业,其中,“天水间”牌连城白鸭蛋在第三届世界硒都硒产品博览会上被评为“中国名优硒产品”。(范建)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