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溪背和黄泥组陂渠修复完工后,我们的农田就再也不会没水了,冬种肯定能迎来大丰收!”上月27日,在上杭县湖洋镇古楼村,贫困户梁建斌告诉笔者,他们村去年农田水利设施维修养护补助5万元,灌区渠道标准化建设补助10.5万元,有了这些资金,以后整个村的农田灌溉都不成问题了。

水利不兴,农业不稳,冬种不谋,农民不富。上杭县水利局在去年的冬修水利工作中科学谋划、合理安排、统筹推进、精准落实,确保冬修与冬种齐头并进,再次掀起冬修水利高潮。据悉,上杭县水利局把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沟渠清理、农村饮水等冬修水利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作为一项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2016年累计完成投资1.5亿元,投入劳力383万工日,完成土石方303万立方米,修复水毁水利工程222处,疏浚河道9公里,新增防渗渠道干支渠38公里, 渠道标准化建设184.5公里, 水库除险加固6座,恢复农田灌溉面积1.9万亩,改善灌溉面积2.5万亩,新增节水灌溉面积1.5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3平方公里,完成了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检测中心建设任务等。这些项目的有效实施,将帮助县内2600多户贫困人口提高农业基础生产能力,提高农业效益,助力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传《辐射5》由其他工作室开发 2030年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