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4月4日,“南北之星2号”轮满载298名旅客驶入琅岐对台客运码头,旅客陆续前往入境验放大厅办理手续,其中除了清明返乡祭祖的旅客外,不乏入境观光旅游的国际友人。

3月15日零时起,国家移民管理局进一步调整外国人来华签证及入境政策。在琅岐、黄岐客运码头,外国人的身影渐渐多了起来。

航班增加了!选择更多了!福马“小三通”航线迎来清明客流高峰

民警热情服务旅客。杨馨摄

在入境大厅,一名马来西亚籍旅客正在填写入境卡,福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杨馨及时上前协助,得知该旅客是第一次入境中国后,立即引导外国旅客做好前置指纹采集,大大缩短了他通关的时间。该旅客对杨馨竖起了大拇指:“你们很热情!免签政策施行后来中国方便了不少,我很期待接下来的旅途。”

“趁着清明节放假,我们一家回来给祖先扫墓,让孩子知道我们的根在这里。顺便去三坊七巷逛逛,感受下福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台胞陈先生对民警林莉说,航班增加后更方便了,往返时间的选择也更多了。

“自4月1日福马‘小三通’客运航线增开至每日8趟航班后,琅岐、黄岐客运口岸频繁迎来出入境客流高峰,我们站提前在旅检现场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并在出入境高峰时段全员上岗,充分发挥口岸查验大厅通关效能。”福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副队长林沛介绍,该站还加强与口岸联检单位协调合作,及时掌握客流高峰态势变化情况,确保入境旅客快捷有序通关。

据福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统计,当天马尾琅岐至马祖福澳航线共载运旅客466人次,连江黄岐至马祖白沙航线共载运旅客117人次。

清明节期间,福马“小三通”航线出入境旅客数量持续增加,为妥善应对客流高峰,福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前谋划部署,及时增派警力,做好加开查验通道准备,最大限度缩短旅客排队候检时间,帮助旅客做好人像指纹采集和现场咨询引导,优先为老、弱、病等群体办理通关手续,全力保障口岸安全顺畅通关。(记者 唐蔚嫱 通讯员 吴倩 林春茂)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