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春暖桃源里,河洋绘振兴。又逢三月,灼灼桃花盛开,罗源中房镇第二届桃花文化旅游节暨“美丽中国 生态家园”书画摄影展如约而至,在和煦的春风里开启一场桃花盛宴。

微信图片_20240328173017

中房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浓厚,拥有7个中国传统村落,坐落着100多座明清古民居,被誉为“没有围墙的古村落博物馆”。

今年桃花节于3月26日开幕,为期3天。现场精心打造了桃花农夫集市、桃源汉服雅集、桃源里大师工作室手作体验等板块,氛围感与艺术感深度融合,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打卡百亩桃花林。

微信图片_20240328172956

在500亩的桃花园中,满目所望皆是春色,随处可见漫步花海,轻嗅芬芳的游客。春风拂过,纷纷扬扬的花瓣飘落下来,就像落下的胭脂云,引得众人众人争相拍照合影。

“桃花美,桃花艳,开在那三月间……”乡村音乐会上,跳动的灯光与炙热的音浪交织,把欢快节奏与自然交融。

身着汉服古装的游客,与当地民族群众欢聚一堂,共同享受大自然的馈赠。桃花节为各族群众提供交往交流交融的机会,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也让游客感受到了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氛围。

微信图片_20240328173035

以花为媒,还搭起了两岸交流的桥梁。清心小苑内,台湾手艺工匠大师黄守堃与他的团队在此开展桃花、桃木文创产品手作体验课,以桃花元素创作实用性的文创产品,让传统工艺显得新颖活泼,也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学习交流,增进两岸同胞文化认同,共绘两岸一家亲的和美画卷。

借助旺盛的人气,现场还开展了农特产品展销、书画摄影展等系列活动,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提振了乡村振兴的精气神。走进桃花农夫集市,手工糍粑、礼饼糕点飘出阵阵香气,食用菌、茶叶等中房镇本土产品也备受游客关注。

微信图片_20240328173109

现场还举行了桃树认养公益助农活动,对外招募认养人,拓宽销售渠道,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如今,下湖水蜜桃已经成为当地供不应求的“明星桃”。

桃花节的浪漫不仅是花事,还有相约在桃花树下的情谊。在“同心爱罗川·与‘她’共相约”交友拓展活动中,在罗工作的单身青年相聚一起,开展联谊,促进交流,共同为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美丽海湾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中房镇打造桃文化品牌、延伸桃产业链条最重要的载体,桃花节全方位、多角度呈现多彩“桃”文化和自然生态的秀美,是当地推动文旅融合、民族“三交”、乡村振兴的综合性节会,已成为一张靓丽的宣传名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