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023年6月5号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今年我国的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旨在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在共建美丽中国的同时,进一步体现,中国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作用。

图片1

6月2日下午,由福州市连江生态环境局、连江县环境保护协会主办的2023年连江县“六五环境日”活动启动仪式在黄岐镇大建村举行。

图片2

图片3

活动在热闹的大合唱《让中国更美丽》中开场,县文艺轻骑兵总队的诗朗诵《在海边生活》和节目《垃圾分类我先行》表演,表达了人民群众立足连江海洋资源禀赋,身体力行支持生态环境保护的决心和愿望。黄岐中学、黄岐中心小学荣获“环保先锋模范校园”称号,激励更多的学校及志愿者加入到环境保护的行列中。黄岐四海环保服务队负责人林金松宣读了环保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环保事业建设中,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推动者和践行者。随后,参与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安心启动装置,宣布连江县2023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正式开幕。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环境宣教活动,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更加有力的环保教育宣传和咨询服务,让更多社会公众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从而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生活的生动局面。”福州市连江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余乐华为现场的群众和记者们这样介绍。

图片7

图片8

图片9

图片10

活动现场,通过布置主题环保签名承诺墙、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展示生态环保成果,介绍工作成效,解读生态环境保护的内容和意义,引导广大社会公众进一步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号召广大社会公众携起手来、接续奋斗为建设美丽连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11

图片12

图片13

青年志愿者身穿蓝马甲,互相配合,手持钳子、垃圾袋等工具进行“地毯式”清扫,认真清理海岸边的瓶盖、废弃塑料袋及泡沫等垃圾杂物,合力打造干净整洁的海边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图片14

图片15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六五环境日宣传氛围,推动形成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生态文明新风尚,倡导广大市民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携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本次主场活动由连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福州市连江生态环境局、连江县环境保护协会主办,黄岐镇党委政府、青岛啤酒 (福州) 有限公司、黄岐镇大建村委会、黄岐中心小学、黄岐中学协办,连江县黄岐四海环保志愿服务队承办。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