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填写表格、在红色背景板前拍照,在大多数人印象中,婚姻登记流程都是这样“按部就班”。20日,作为福州市首个在公园内设立的婚姻登记处,江心岛上的仓山区爱情岛婚姻登记处将对外开放,届时婚姻登记环节变得更加浪漫,仪式感满满。

“最美婚姻登记处”20日开放 系福州首个公园内登记处

呼应建筑处于“闽江之心”,江心岛婚姻登记处被打造成心形。 石磊磊摄

江心岛是“闽江之心”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内首个爱情主题公园。位于岛上的“最美婚姻登记处”到底美在哪?建筑为底,爱情为笔,一个心形登记处,诠释独一无二的美。

“在景观布置上,打破传统婚姻登记处的形式,进行重新打造。”福州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为呼应建筑处于“闽江之心”,江心岛婚姻登记处被打造成心形,曲线柔顺,将屋顶形态扩展至立面,彰显建筑优雅之美,建筑顶部还凝聚璀璨的“玻璃晶体”,寓意新人有了爱情的结晶。该设计方案获得福建省优秀建筑创作奖一等奖。

“登记处有左右两个通道,路径一部分为曲,一部分为折,象征着新人在遇到对方之前,各自经历的人生‘曲折’。”该负责人介绍,新人将在玻璃屋顶下相会,寓意着新人跨过荆棘,步入婚姻生活。在静谧、神圣的光影空间之下颁证,象征着爱情和婚姻如同光一般永恒。办完登记手续后,新人走到室外,回到平静的场景,意味着“岁月静好,携手到老”。完成登记的新人还能踏入真爱草坪,接受亲友们的诚挚祝福,也可与爱人一起在月老树下、同心永铸前面许下爱的誓言。

其中,真爱草坪将作为日后固定的相亲场地及婚礼举办地,让恋人、新人在最美的地方让爱情绽放更美的火花;月老树下,情侣可在月老树下系绸带祈福;同心永铸前,一把同心锁见证时光与爱情。

“这个婚姻登记处是江心岛整体景观提升的重要内容。”该负责人说,江心岛有幽静宜人的绿意,有轻柔醉人的江风,是不少福州人的约会之地,因此被称为“爱情岛”。如今,围绕婚恋的相亲、约会、求婚、领证、婚礼等主题内容,岛上融入相思桥、月老树等爱情元素,塑造一步一景、一步一情,打造中国第一个爱情岛屿IP。(记者 孙漫)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