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洪山镇:“变废为宝,以心筑爱”垃圾分类一起来!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为弘扬百善孝为先的美德和勤俭节约之风,引导学生树立环保意识。近日,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人民政府,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鼓楼区洪山镇怡山社区、象山社区、福屿社区、兴园社区,福建师范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福州市和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开展“变废为宝,以心筑爱”青山公益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福州洪山镇:“变废为宝,以心筑爱”垃圾分类一起来!

“错放是垃圾,分类是资源,在日常生活中,大家或多或少都会有些闲置的旧物品,写满草稿的纸张,喝完的饮料瓶,废弃的快递盒…”。活动前,环保讲师通过互动提问的方式,向小朋友讲解了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好处以及如何分类等内容,讲解生动有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小朋友们更加了解垃圾分类,也让环境保护走进每个小朋友的心里。

福州洪山镇:“变废为宝,以心筑爱”垃圾分类一起来!

现场,小朋友们运用废旧纸张、纸巾、利乐包等制作出各式各样的美丽作品作为礼物送给母亲,并写上对母亲最美好的祝愿,志愿者鼓励引导小朋友大胆创新,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将作品变得更美更富有创意,小朋友认真投入制作,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随着一只只可爱、漂亮、实用母亲节礼物的诞生,小朋友们纷纷拿起亲手制作的作品合影留念,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福州洪山镇:“变废为宝,以心筑爱”垃圾分类一起来!

此次活动通过垃圾分类讲解、资源循环利用、垃圾变废为宝等内容,进一步加强学生对环保的了解,树立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好习惯。也营造感恩母亲、关爱母亲、回报母亲的良好社会风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凝聚孝母感恩的良好道德风尚。

(来源:和合社工 勾仁良)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