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掌上福州5月9日讯(记者 刘必泳/文 郑帅/摄)福山福水出福味。5月9日,由福州市商务局主办的“有福之州 美食之都”闽菜宣传推介会在上海举办。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打造闽菜文化品牌,进一步扩大闽菜影响力,强化闽菜保护传承,助力福州申创“世界美食之都”。

闽菜宣传推介走进上海:来有福之州畅享福味

“有福之州 美食之都”闽菜宣传推介会首站在上海举行。

来有福之州畅享福味

吃佛跳墙有一个特殊仪式;“闽菜皇后”鸡汤汆海蚌背后有什么奥秘;一碗太平燕居然蕴含着如此深厚的“饮食福文化”;海外福州乡亲最惦记的家乡味竟是那“一抹红”……活动现场,闽菜大师、非遗传承人以及福州本土美食达人轮番上台推荐闽菜,讲述闽菜故事,让现场来宾直观感受闽菜的独特风韵和榕城的深厚历史文化。

闽菜宣传推介走进上海:来有福之州畅享福味

“有福之州 美食之都”闽菜宣传首站推介会上进行闽菜保护与发展推介。

现场还设置了闽菜风味小吃的品鉴档口,精心挑选了鱼丸、肉燕、元宵、芋泥等4道最能代表福州本土风味的知名小吃,并邀请福州百年中华老字号传承人亲临现场烹饪。到场来宾们一边品尝着热气腾腾的美食,一边了解闽菜千年历史传承变化和融合山海特色风味。

闽菜宣传推介走进上海:来有福之州畅享福味

来宾体验打肉燕。

近年来,福州市高度重视闽菜保护与传承,首创颁布实施了《闽菜技艺文化保护规定》地方性法规,以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目标,申创 “世界美食之都”,将福州打造成为美食文化的新地标,吸引全国乃至世界各地更多的人来有福之州,畅享福味。

助推闽菜文化传承发展

福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黄履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今,在外开闽菜馆的福州人很多,在上海就有近60家。”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授予了22家上海市经营闽菜的餐厅为“闽菜(福州)体验馆”。通过授牌,将进一步搭建起两座城市之间的闽菜交流、传播的新平台,让闽菜餐饮文化在上海进一步落地生根,助推对闽菜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闽菜宣传推介走进上海:来有福之州畅享福味

“闽菜(福州)体验馆”授牌仪式。

上海榕港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建平表示,此次授牌给予了餐饮企业更大的信任,获得授牌后也将在上海不断加大推广闽菜力度。

据悉,此次闽菜宣传推介会系列活动在上海亮相之后,福州市商务局将在成都、扬州等国内城市继续举办闽菜宣传推介会,擦亮闽菜文化这一独有的城市名片,加快福州申创“世界美食之都”的步伐。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