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我省将着力培育一批拥有浓郁闽味文化和菜肴特色的“闽菜馆”,积极开拓国内外闽菜市场;经过三年的发展,培育1000家“闽菜馆”,把“闽菜馆”打造成福建餐饮业的名片。

根据深化创建“闽菜馆”的目标,在省内,以福州为示范,重点发挥30家福州中心城区“闽菜馆”示范作用,2021年全省打造“100+N”家“闽菜馆”;在省外,以北京、上海为重点,2022年春节前开业若干家“闽菜馆”;在境外,积极推动闽菜上下游产业链“走出去”,力争海外“闽菜馆”香飘五大洲。

目前,省商务厅正牵头谋划推动“1号闽菜馆”建设,创新搭建闽菜闽货集中展示交易体验的示范基地,全力将其打造成闽菜文化体验的“首选地”、商文旅融合的“会客厅”、网红打卡的“必游点”、福建美食的新地标、促进乡村振兴的示范点。

今年6月,省商务厅出台《促进闽菜繁荣三年行动方案》,进一步促进闽菜振兴和繁荣,打造闽菜品牌。创建“闽菜馆”是其中重要举措之一。

据介绍,我省将支持具有福建地方菜肴风味的餐饮经营单位提升门店形象,引导城市商圈、景区、旅游集散服务中心、交通服务区等建设“闽菜馆”。省商务厅将对获得授权使用“闽菜馆”品牌的线下经营门店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游读八闽 共赴春日诗文之约——福建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