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4日,福州餐饮连锁企业报备系统正式启用,进一步推动餐饮连锁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福州餐饮连锁企业报备系统如何操作?24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福州餐饮连锁企业报备系统培训会,福州市90余家餐饮连锁企业法人或食品安全总监,进行了集中学习,并进行交流互动。回魏、王小味两家餐饮连锁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具体做法。

据了解,去年11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正式实施,对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出明确要求和规定。福州市市场监管局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发了福州餐饮连锁企业报备系统。

据了解,福州餐饮连锁企业报备系统的启用,一方面可实现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有载体、可体现;另一方面,有利于监管部门运用科技手段提高对餐饮连锁企业履行主体责任监督管理的效率,保障对餐饮连锁门店的监管找得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责。

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责任人表示,对及时报备相关制度的连锁企业,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到连锁门店检查时,原则上不再检查门店是否制定管理制度,而是重点检查门店落实餐饮连锁企业总部制度的情况。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较到位的餐饮连锁门店,年度抽检频次也将大幅减少。

下一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对履行规定不力的企业,督促企业抓好整改落实,帮扶指导企业解决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游振云)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餐饮连锁企业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 福州入选全国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