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鼓楼区30周岁及以上居民乙肝快筛免费,针对快筛结果不同,还能享受不同的诊疗服务。24日,记者从鼓楼区卫健局了解到,鼓楼区以各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抓手,推出“疾病预防、医疗救治、健康管理”三位一体的乙型肝炎服务新模式。

“我们推出这项服务的初衷是早筛、早诊、早治,提高乙肝病毒感染者发现率以及慢性乙肝患者诊断率、治疗率,通过干预逐步降低乙肝导致肝硬化、肝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减轻群众经济负担。”鼓楼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鼓楼区30周岁及以上居民可就近前往各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享受免费乙肝快筛服务,并根据筛查结果采取乙肝疫苗接种、规范化治疗和健康管理等系列干预措施。

根据快筛结果不同,各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出针对性诊疗服务。乙肝筛查结果阴性的人群按需接种乙肝疫苗;筛查结果阳性人群可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乙肝服务包”,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乙肝规范治疗电子健康档案建档、健康教育与咨询、规范化治疗与健康随访管理、发放抗病毒药物等服务。

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对乙肝患者的诊疗水平,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将对鼓楼区各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诊疗技术支持、培训及服务,指导开展乙肝感染者规范化评估,接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转的慢性乙肝患者,制定规范化抗病毒方案。(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洪倩倩)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