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进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积极营造学雷锋浓厚氛围,2023年3月2日上午,屏山社区携手辖区党建联盟单位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倡导时代新风”——“3.5学雷锋纪念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华大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屏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省老年医院、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福州第四干休所、海都到家、博医汇、中德骨科、晶特尔口腔协办。

微信图片_20230302160408

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特邀省老年医院耳鼻喉科、消化内科、心外科、骨科专家现场义诊,博医汇中医义诊,晶特尔口腔义诊,华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海都到家志愿者开展义剪、磨刀、维修小家电等便民服务,来自单位党员志愿者、社区网格员为小区老年人开展移风易俗、垃圾分类、养老反诈(网络诈骗)、平安建设、禁毒、防邪教、扫黑除恶等相关方面知识。前来咨询体验的居民很多,志愿者们用积极热情的服务一一回馈,让大家在享受服务的同时,也感受到暖心细致的人文关怀。

微信图片_20230302160806

微信图片_20230302160810

3.2屏山社区“传承雷锋精神 倡导时代新风”——“3.5学雷锋纪念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519

3.2屏山社区“传承雷锋精神 倡导时代新风”——“3.5学雷锋纪念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529

开展”红色传承”学习参观教育活动。在第四干休所领导的带领下党员志愿者参观了第四干休所文化活动中心,中心内随处可见的红色元素、浓浓的红色文化气息感染着前来学习的党员志愿者。讲解员现场介绍了文化活动中心的发展历程,展厅里每一个物件和人物,都浸透着一段红色革命;挂在墙面上的每一张相片的背后,都有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在场的党员志愿者通过现场观看视屏播放和聆听文化中心讲解员的讲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爱党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302160819

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对第四干休所小区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对架空层和楼道等卫生死角等进行清扫,为小区居民群众创造卫生、干净、美好的居住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302160815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辖区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培育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今后,屏山社区还将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通讯员 黄婕予)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