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为弘扬传统文化精神内涵,让辖区居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节。2月3日上午,福州华大街道屏山社区携手党建联盟单位在屏山长者食堂·学堂开展“邻里一家亲,欢乐闹元宵”-2023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鼓楼区主场华大专场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福州屏山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猜谜会场人头攒动,很多居民在此驻足,他们正在竞相讨论悬挂在墙壁上的灯谜谜底。居民们时而苦思冥想、时而结伴商量,当猜对了谜底后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深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别样魅力。

福州屏山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在活动室内,党员志愿者正在为青少年讲述元宵节的来历和相关知识,并指导和帮助他们做花灯。小小的花灯,展现的是屏山社区的“烟火气”和“人情味”,更像大家展示了屏山社区文明和谐的新风尚。

福州屏山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特别其乐融融的还有包元宵、品元宵活动,大家围坐在一起包元宵相互聊家常,在欢声笑语中品元宵。社区居民马宛卿高兴的说:“圆圆的元宵,代表着我们的生活甜甜蜜蜜,屏山社区活动很多,有吃又有玩,住在这里我们觉得很幸福”。

福州屏山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现场还有趣味十足、亲子互动、邻里团结的夹玻璃弹珠、欢乐投壶、乒乓进球等趣味游戏。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看到投壶等儿时的游戏兴奋不已,踊跃积极。现场气氛活跃,欢呼声、鼓掌声,声声不断。

福州屏山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同时,一场“喜闹元宵佳节 共话廉洁家风”的书法笔会活动也在火热开展。活动将廉洁文化与书法笔会相结合,辖区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以笔倡廉,让居民们在书法创作、观赏中,营造起一种崇廉、倡廉、保廉的良好氛围。

不仅如此,活动现场还安排了中医义诊,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海峡银行工作人员还现场为60周岁老年人办理银龄福卡,社区工作人员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反诈骗、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移风易俗、普法等宣传,普及相关知识。为节日增添了健康、文明、和谐的气氛。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一方面让居民体会到我们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和氛围,另一方也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居民在欢声笑语中增邻里情感。屏山社区党委书记陈明凤表示:我们也希望通过在“长者食堂+学堂”举办这些活动,在全社区营造、倡导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让老年朋友在有福之州,做幸福老人。

此次活动由中共鼓楼区委文明办、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华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华大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屏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省委办公厅接待处、省委办公厅技术中心、省委机要局业务管理处、省政府办公厅行政处、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省海洋预报台、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福建海峡技术转移中心、省直单位住宅中心、鼓楼区委离退休干部工委、鼓楼区关工委、华大街道纪工委、屏山社区巢凤英党建工作室、巢凤英五老关爱工作室、华大街道社工站、邮储银行鼓楼支行、建行福州城北支行、福建广电网络融媒体科技公司、福建省早教协会、博医汇、厦门市湖里区霞辉老年社会服务中心等16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协办。(通讯员 黄婕予)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