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在距离市区一小时车程的闽侯县荆溪镇关中村,一片近400亩的梅林正在盛花期,欢迎市民前去。

荆溪“梅”景等你来赏 近400亩红白粉梅花迎来盛花期

游客在梅林休憩。记者 李白蕾 摄

这片梅林位于关中村凤凰山东南麓,有着700多年历史的三峰禅寺就在梅林不远处。登上禅寺俯瞰梅林,一片白色、粉色、红色相间的花海掩映在三围青山拱抱中,古厝座座,炊烟袅袅,别有一番景致。

2日下午,关中村村干部来到梅林,研究梅林提升改造计划。现场,许多游客驱车从福州市区赶来,不少还自带了折叠小桌椅或围炉,三五好友在梅树下品茶聊天好不惬意。满树的花儿吸引了无数蜜蜂,它们忙碌地飞舞在花间,嗡嗡声不绝于耳。不时有轻风一阵阵吹过,各色花瓣随风飘落,绿色的草地铺上了一层浪漫的小碎花,让人都不忍心踩踏。

关中村村干部告诉记者,这片梅林是苗木基地,不结果只开花,用于观赏。“你看,有些树上既有红梅也有白梅,这都是嫁接的。很多游客看到一树开双色花,都惊叹不已。”据他们介绍,今年的花期还将持续一两周。为吸引游客,梅林周边开辟了提供纯土菜的农家乐饭店和烧烤、儿童乐园等游乐项目,春节放假以来每天都游人如织,生意火爆。“以梅林为主打景观,村里还打造了看金鱼、游古刹等旅游项目,还有不少文创产品和农家土货可作为伴手礼。”(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