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1日,由省社科联、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省对外经济关系研究会主办的福州做大做优做强省会论坛举行,来自中国社科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福建社科院等研究机构的专家,以及厦门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高校的学者聚焦“强省会”战略与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都市圈建设与福州高质量发展、国家中心城市的国土空间组织等重要议题展开研讨。

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隋福民建议,重构连接城乡的农产品流通交换体系,构建连接城乡的具有普惠性质的农业农村大金融赋能平台,提高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加速城乡深层次融合。

“智慧城市和数字福州建设是福州做大做优做强省会的重要路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副部长、研究员卓贤说,省会福州要着力构建“数据+服务+治理+协同+决策”的政府运行模式,推动政府治理从数字化迈向数字治理,进而实现治理智能化。

福建社科院副院长、二级研究员李鸿阶表示,福州可用高质量发展支撑国际城市发展,通过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助力国际城市建设,充分利用侨台资源拓展国际城市空间,对标国际城市、形塑多元文化观念,提升省会能级,赋能国际城市,同时,接轨国际标准,加强特色化、国际化城市载体建设,争创国家中心城市,提升省会城市竞争力。

福建江夏学院副院长、研究员朱四海认为,要以强省会、强集群、强纽带三大战略引领市内、省内、省外国土空间组织“三大战役”,推进人口和生产力加速向福州集聚,推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侯俊东提出,构建福州都市圈创新共同体,既需要科技协同创新网络的物质载体,也需要利益共享共创机制作为联系纽带,更需要以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推动多主体协同创新,以创新创业生态优化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的核心能力。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任力建议,通过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进一步提升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将丝路电影节与剧院文化结合起来,促进丝路电影节与旅游产业联动运作,打造福州丝路电影旅游专线和丝路文化产业链,促进品牌发展。(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吴志波)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