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多亏了亚定点医院,我很快就顺利入院。医生对患者很关心,现在好多了,很快就能出院了。”1月10日,在罗源县亚定点医院,74岁的陈大爷充满感激。

罗源县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李劲松介绍,因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较多,1日起,该县在罗源县医院及罗源县通关大楼健康驿站建立了亚定点医院,两处共设有500张床位,内有配备CT、心电监护仪、呼吸机等仪器设备,能有效地缓解当前医疗资源紧张局面。截至目前,已有129名患者入住。

除了增加医疗救治床位,罗源为了畅通服务群众“最后100米”,着力创新居家“寻医问药”举措,在11个乡镇签约家庭医生服务团队,通过拓宽线上问诊渠道,邀请194名乡镇卫生院医生、村医、辖区内诊所医生等医护人员加入网格微信群,从而确保每个网格群都至少拥有1名健康服务医生。

“现在发烧39℃,除了发烧、咳嗽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日前,在罗源县鉴江镇上澳村,村医林新锐收到该村外来务工人员杨健询问高烧持续不退要怎么解决的求助信息后,立即带上药箱到上门诊疗。

“多亏林医生上门来给我做检查、送药,现在我已经基本痊愈,准备回家过年了。”杨健说。

“我想咨询一下,体寒怕冷可以服用板蓝根颗粒吗”“老人高烧退烧后,现有咳嗽,讲话易咳,如何防止肺受病毒侵害”……自从家庭医生网格群建立以来,每天都有村民在群里向医生咨询问题。据介绍,家庭医生除了为居家群众提供线下入户诊断,还在线为群众提供防护提醒、病情咨询、用药指导、心理疏导等服务,消除群众焦虑恐慌心理。(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刘舒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唐顿世家全国战略再落子,第五城——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