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首届中国茶叶交易会将于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1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以“三茶统筹强产业 商贸协同促发展”为主题,促进中国茶贸易交流。

首届茶交会展览面积达20000平方米,吸引全国30个茶叶主产区、20多个省市、百余区县的茶叶区域品牌及龙头企业共同参与,将举办开幕式、项目签约、高端论坛、“2022闽茶海丝行”等一系列活动。

茶交会上展品丰富,从全品类原产地茶叶、再加工茶,到茶叶深加工及衍生品、茶包装、茶具、茶器、茶服、茶食、茶空间、茶设备等“茶叶+”产品应有尽有,还将系统展现茶叶农资、种植技术、智慧农业、科研单位、茶院校等“硬实力”,实现茶产业链成果荟萃。

本届茶交会,我省组织22个重点茶叶产区组团参展,不仅包括安溪铁观音、武夷岩茶、福鼎白茶、坦洋工夫、福州茉莉花茶等知名品牌,也有漳平水仙、大田美人茶、永春佛手等特色茶品牌,参展茶品中有不少是各级“斗茶”比赛优胜者,总参展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我省各展团还精心准备了制茶体验、茶艺表演、品牌推介等形式多样的现场活动,邀请市民朋友互动参与。

与举办多年的“茶博会”不同,首届茶交会以“交易”为核心,推动中国茶产业形成“春博览、秋交易”的格局。茶交会上,“数字交易”将成一大亮点。由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建设运营的“福建省茶叶大宗现货交易中心”及“中国茶叶交易大数据”将组团亮相,打造“茶交易”第一平台。围绕福建省茶叶大宗现货交易中心展区,还将布设福鼎白茶市场、安溪市场、武夷山市场、北京马连道市场、广州芳村市场等国内知名茶叶交易市场展位,打造“交易核心圈”,并在现场布设电商服务、金融服务点位,为促成交易提供要素保障。(记者 蓝瑜萍 通讯员 郑泓)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