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疫情防控进入一个新的新阶段,就医、购药需求增加,买不到药是大部分家庭存在的问题,福州南街街道杨桥河南社区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推出“方格之爱”暖心小举措,得到居民的一致认可。

党建引领聚合力,织密邻里互助网,增信心传爱心。南街街道杨杨桥河南社区有14个小区,以小区为单位,充分发挥小区支部书记、志愿者、网格长、楼栋长等人群作用,搭建畅通渠道,建立邻里防疫物资互助共享机制,通过一封倡议书、楼栋微信群、爱心热线等渠道守望相助、救急助困。每个小区门岗处都放着一个不大的方格药箱,里面存放的是邻居们在满足自身用药需求前提下,以无接触的方式将余药、体温计、口罩、原试纸等防疫物资,共享给邻居使用,让有限的防疫资源发挥最大的作用。

QQ截图20221227094212

社区居民朱忠平很认可这项举措,他说道:“毕竟此时不是每个人都能买到所有想要的药,比如说这家没有药了,我们大家一起帮助他们,以后自己有什么事情了,邻居也会互相帮助,方格子药箱也很大程度避免了直接接触,有需要自己来取就好了,我觉得挺好的。”这样的暖心事在社区的其他小区也不断出现,在杨桥新苑楼栋微信群里大家互相提醒、互相鼓劲,有的分享着退烧小妙招,有的“自报家底”,晒出家中富裕的药品、抗原,免费分享给需要的人,解决燃眉之急,还有的在群里积极传播防疫科普知识消除病毒带来的恐惧,一时间无形的线上沟通凝聚起邻里间的温暖与力量,让大家都相信在互相鼓励中最”有型“的姿态一起度过这个特殊的冬天。(南街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河北内蒙古多地降雪 快立夏了还下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