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美团(福州)外卖配送联合工会成立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近日召开,福州“黄骑士”有了工会“娘家”。至此,全市今年已吸纳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会员约2万名。连同此前入会者,全市已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6万多人加入工会组织。

据统计,美团在福州现有专送骑手约3000名,还有自行在平台注册的活跃众包骑手3000余名。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用工形式复杂多元,平台单独成立工会,既不能有效覆盖众多骑手,也无法维护这部分人的劳动经济权益。为此,市总工会极探索建立联合工会形式,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起来。

年初以来,市总工会相继推动成立福州T3出行联合工会、市网络货运联合工会、饿了么(福州)外卖配送联合工会,通过组织一线职工疗休养、满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微心愿、赠送人身意外伤害保障、女职工免费健康体检等活动,有效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即将启动的2023年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中,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也被纳入重点对象。(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