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70年风雨兼程不忘初心,70年深耕建设硕果累累。12月18日下午,福州城投集团所属福建二建集团在福建会堂举行成立70周年总结大会暨成果展。

扎根榕城,辐射全国。总结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在全国各地攻坚一线的工作人员,共同回顾集团70年来的丰硕成果。

福建二建集团成立70周年总结大会在福州召开

福建二建集团成立70周年总结大会现场。福建二建集团供图

从1952年在闽北山城南平,组建二建前身——南平专署人民营造厂和建阳专署人民营造厂两支建筑施工生力军,到如今具备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建筑和人防设计双甲资质,以工程总承包为核心主业,具备较强投融资、地产开发、代建能力,产业链齐全的建筑业龙头企业……70年来,福建二建集团牢记“艰苦创业绩,拼搏兴二建”的嘱托,砥砺奋进,建设了一大批匠心建筑和民心工程,高质量发展态势愈加稳健,金字招牌更加闪亮。

福建二建集团成立70周年总结大会在福州召开

福建二建集团成立70周年总结大会现场。福建二建集团供图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作为城市建设主力军,70年来,福建二建集团用一座座为城市提品质、为人民添幸福的精品建筑助力城市发展。”现场,福州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志强在致辞中表示,未来,作为福州城投集团建设主力军,福建二建集团将继续为建设海滨城市、山水城市贡献更多力量。

福建二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晓光回顾了福建二建集团成立70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总结70年改革发展的经验成果,分析研判新征程上企业改革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展望新时代企业发展光明前景,明确了下一阶段集团的奋斗目标和愿景,让职工们斗志满满。

随后,在成果展环节中,老中青三代二建人以朗诵、情景演唱、快板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70年来二建铁军听党召唤、砥砺前行、攻坚克难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故事,引来大家阵阵欢呼。

“今后,福建二建集团将全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继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而努力奋斗,为党和国家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晓光说道。(林晨叶 吴桦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