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其法 成志) 近日,1.5万份冷冻佛跳墙系列产品在福州聚春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连江工业园装箱后,启程发往美国。据悉,这是聚春园佛跳墙首次出口美国,近40天后,大洋彼岸的餐桌上将出现这道丰盛的“闽菜之王”。

“此次出口的佛跳墙系列产品分为袋装、罐装以及礼盒装三种款式,重量也从230g到1300g不等,仅需简单加热即可食用。”福州聚春园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佛跳墙始创于清代同治年间,源于聚春园,至今已有百余年的历史,享有“闽菜之王”“中华第一汤”的美誉。1990年,聚春园佛跳墙被原商业部授予中国烹饪界最高奖“金鼎奖”;“聚春园佛跳墙制作技艺”于2008年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13年,福州聚春园集团顺应传统食品工业化发展趋势,在连江县建立了占地75亩的佛跳墙产业基地。今年6月,在连江县贸促会的牵线搭桥下,聚春园佛跳墙顺利通过美国FDA认证,以进出口贸易的形式,销往美国各大商超、餐馆等。

福州聚春园集团副总经理王跃介绍,这次出口美国的佛跳墙系列产品主要为尚品佛跳墙、金汤佛跳墙等5个品种,共1个货柜,用料大都取自连江的鲍鱼、海参、鱿鱼、目鱼、番鸭、土鸡、蹄筋、香菇等食材,采用蒸、炒、汆、煸、煨等方式烹制而成,制作讲究、工艺精湛,外包装新颖独特,加热后口味高度还原。

聚春园佛跳墙打开美国市场,源于国家级非遗与水产大县的强强联合。连江县是中国水产第二大县,海产资源丰富,拥有“中国鲍鱼之乡”“中国鱼丸之乡”“中国海带之乡”等金字招牌。连江县贸促会会长蔡金忠介绍,今年以来,该县已有11家企业取得了美国FDA认证。

“从原材料溯源、生产设备到产品质量,我们都是以极高的标准来要求,保证所有方面都能够符合出口条件。”王跃表示,此次出口美国只是一个开始,接下去,会继续加快“出海”步伐,积极布局海外闽菜市场。

目前,“聚春园佛跳墙”文字及图形商标的海外注册除了在美国获得成功,还在加拿大、英国、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16个国家和地区取得成功,为传承发扬闽菜文化、开拓闽菜国际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今年将增两条敬老爱老公交线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