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清百名民警增援值守封控区

福清增援民警维持核酸采样点秩序。通讯员 林维锴摄

6日一早,迎着清晨的微光,值守了一个通宵的福清市公安局增援民警郑巧强开始协助晋安区龙头佳园小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准备工作。他们将防疫物资归类搬运到小区门口,再由物业人员妥善分配到检测点。

连日来,100余名福清民警奔赴晋安和仓山区的各个封控区域,他们化身调解员、管理员、宣传员、值班员,践行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的初心。

2日凌晨,在晋安区龙头佳园小区,一男一女两名年轻人搀扶着来到小区门口要求出门就医。执勤的福清公安民警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一边向社区人员、包片民警通报情况,在做好防护措施后,按照相关规定调协帮助其分车同行前往医院就诊。

5日凌晨,在封控点晋安区摩卡小城中,一名孕妇即将生产,情况紧急。在此增援的福清民警多方协调,让120急救车做好防疫措施后,开进小区将孕妇送往医院,临行前孕妇家人连连向民警道谢。

在疫情防控中,福清民警还对违反防疫政策人员进行严肃训诫和耐心教育,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与此同时,福清增援民警们克服各种困难,认真做好自身防疫工作。民警陈泽凡介绍,健康村是高风险区,因地形原因,防控点设置的地方离风险源头较近,民警们丝毫不敢懈怠,每班都要身穿防护服值守12小时,喝水难、如厕难的矛盾突出。“如果要喝水,得卸掉防疫装备,去远一点地方或回到车里喝,再换新的防疫装备上岗。为了节省时间,我们不敢多喝水,尽量少去洗手间。”

“我们相信,通过与福州主城区民警和广大市民一道携手作战,一定可以早日战胜疫情!”福清市增援福州战“疫”先遣队队长、福清市公安局政工室副主任陈伟华表示。(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林维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