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积极聚焦职工需求 福州各级工会慰问关爱抗疫职工

市总工会为抗疫一线职工送来慰问品。(市总工会供图)

福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一线抗疫职工、保供企业职工加班加点、日夜奋战,牵动着工会“娘家人”的心。市总工会迅速部署,通过配送物资、走访看望、发放慰问金等方式,开展关爱慰问活动。

据统计,截至6日,各级工会安排慰问资金约714万元,慰问防控一线人员48949人,摸排居民12146户,走访慰问职工54117人次,摸排到因疫致困职工220人,其中已慰问117人,送上帮扶金18.55万元。

响应市委“万名干部下基层”号召,市总工会第一时间落实,由10名处级干部带领5组共81名机关和事业干部职工驰援社区,还安排干部职工、动员各级劳模工匠带头加入“保供铁军”,走访了解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众就医、就餐等需求满足情况。

与此同时,市总工会积极组织各级工会开展慰问关爱活动,慰问社区防疫工作者,市、县下派“疫情防控守护队”所在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福州海峡奥体中心方舱医院医疗队及后勤人员,各密接人群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实施封闭管理区域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全市常态化及临时增设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人员等群体,当好群众的“线下服务员”和职工的暖心“娘家人”。

5日至7日,市总工会以市级下派“疫情防控守护队”及其所在四区一县的44个乡镇、街道疫情防控一线人员7000余人为对象,送去防护服、饮料、牛奶、方便食品、时令水果等物资近百万元。(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林潇毅)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