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广场舞大妈”化身志愿者

全市逾200支广场舞队伍参与疫情防控

福州,有这样一群防疫“娘子军”,她们平日里是小区广场上活力满满的“广场舞大妈”,疫情期间,她们收起舞服穿上红马甲,在大街小巷、村镇小区的核酸采样点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疫情期间不能聚集,广场舞跳不成,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出来当志愿者。”连日来,闽侯县甘蔗广场舞队长潘幼惠带领队员每天都活跃在核酸检测一线,有的负责维持核酸队伍秩序,有的负责测量体温。

收起舞服穿上红马甲。2日上午6点,鼓楼区河南新村广场舞领队谢琼昭和3名队员早早来到二会公园核酸采样点。测温、扫码、维持秩序……她们“身兼数职”,在多个环节配合协助。“哪里有需要,我们就顶上。”谢琼昭说。

二会公园核酸采样点所在地是谢琼昭和队员们平时跳广场舞的地方,此次参与战“疫”可谓“家门口”作战。谢琼昭说,她和几名队员从10月23日起一天不落参与疫情防控,“希望能为守护我们的家园贡献力量。”

连日来,在连江人民广场核酸采样点,当地文艺轻骑兵总队抗疫志愿者在值守之余,利用休息时间上演快板、架子鼓、闽剧演唱等文艺节目,向排队等候接受核酸采样的居民介绍疫情防控形势、科普防疫要点,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升大家战胜疫情的斗志和决心。

“这种形式太接地气了,真好!我们做核酸采样的同时也不觉得枯燥,还学习了不少防疫知识,时间一下就过去了。”提及这支文艺轻骑兵,连江居民孙秀玉忍不住竖起大拇指。

目前,连江已组建了2支县级、13支镇村级文艺轻骑兵宣传队,总人数近300人。他们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公园、车站等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防疫宣传。

“疫情期间人员不能聚集,无法举办大型宣讲活动,我们就想在核酸采样点利用居民排队的时间,见缝插针地向大家科普防疫知识,宣讲二十大精神,激发大家投入到疫情防控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热情。”连江县文艺轻骑兵总队长俞丹说。

在福州,从广场、舞台转战防疫一线的“广场舞大妈”,还有很多。市广场舞协会会长鄢永玉告诉记者,本轮疫情发生后,协会便在理事群、队长群等各个工作群发布所有广场舞活动一律暂停的公告,并倡导会员积极配合核酸检测,有条件的参与当地抗疫志愿服务。“我家住闽侯上街,在当地社区参与核酸检测队伍秩序维护志愿服务,还有很多姐妹也带着她们的队员奋战在抗疫一线。”鄢永玉说。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疫情期间,全市超过200支广场舞队伍参与了各种形式的防疫志愿服务。(记者 林榕昇 李白蕾 林文婧 林瑞琪)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