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疫情期间 福州船舶检验服务不下线

验船师对“三顺 88”开展船舶检验复查。(市水运中心供图)

当下,面对新一轮新冠疫情严峻形势,福州市水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积极参与福州市防疫工作,疫情期间船舶检验服务始终在线。

10月31日,市水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接到在船舶修造厂进行整修的水上事故船舶“三顺88”的船舶检验复查申请。由于船舶修造厂处在被中高风险区包围的区域,验船师在现场工作存在一定的感染风险,但船舶多停留船厂一天,就多了一天的等待和费用。面对这道选择题,市水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没有丝毫犹豫给出答案,于11月1日派出2名验船师对“三顺88”开展船舶检验复查,为企业节约了经济成本。

在检验复查现场,验船师全副武装,严格对“三顺88”船舶整修情况进行认真复查,全面勘验船体事故破损位置的焊接、水密情况,重点核查计算船舶上层建筑的修复情况,对核查的全部项目做到有条不紊。同时,对于在复查现场发现的一些不影响船舶航行安全的微小缺陷,验船师在保证船舶检验质量的情况下,最大程度秉持“便民、利民”原则,同意以整改完拍摄照片的方式进行确认。在经过验船师全面复查并确认船舶航行安全的情况下,“三顺88”于11月1日12时顺利出厂下水。

福州市水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将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船舶检验“两手抓”,用严格的防控标准和精湛的检验技术提供人民满意的验船服务,做到服务始终不下线。(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郭长震 王文李)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