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旭涛)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政府获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福州市场秩序良好,蔬菜、肉、蛋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供应稳定,没有出现断货、缺货情况。福州市及时公开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呼吁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从官方渠道获取权威信息,按需采购、理性消费,不让谣言干扰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据悉,疫情发生后,福州市立即启动主要副食品供应保障应急预案,督促各保供企业加强货源组织,畅通线上保供通路,推行无接触配送模式,推进保供应急货运司机白名单,严格落实保供企业执行防疫措施,千方百计保障广大市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

昨日,在位于福州高新区的正荣永辉超市,记者看到,门店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顾客进店验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商品供应充足,市场秩序良好。据负责人介绍,正荣永辉已启动循环配送模式,物资由南屿及南通配送中心负责配送保障,每天向门店配送2次,货源充足。

在线上,打开永辉生活、朴朴等本地生鲜电商平台,各种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昨日福州市主要副食品市场供应稳定。其中,永辉超市当日投放水产品31吨、肉80吨、蔬菜350吨、蛋40吨,库存水产品50吨、肉330吨、蔬菜500吨、蛋44吨;朴朴电商当日投放水产品75吨、肉75吨、蔬菜300吨、蛋60吨,库存水产品85吨、肉90吨、蔬菜330吨、蛋70吨。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后,几大电商平台在部分区域、短时间内订单量激增,达到平时的数倍,但在各方努力下,依然及时补货,做到有序供应。针对重点区域部分门店需求增加的现象,永辉及时调配货源,确保当天能够完成多次配送。朴朴也根据疫情需要调配前置仓蔬菜补给,目前每天准备70万件蔬菜,是日常供应量的3倍左右,2小时进行一次投放。此外,海峡蔬菜批发市场和新华都、沃尔玛等重点保供企业也积极召集经营户,协调解决各类保供问题。

“我们一直加大货源组织力度,指导商超及流通企业加强新鲜蔬菜、肉品、禽蛋等民生物资供给,确保不脱销、不断档,并安排专人每天多时段监测市场供应情况,目前,各平台供应、配送正常。”福州市商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市已建成近16万亩蔬菜基地和36家畜禽市级直控城市副食品基地,在满足本地消费的同时,尚有部分产品外调,25家市级重点蔬菜基地近期可收割上市蔬菜近3000吨、库存1200多吨,15家蛋品基地日产蛋约100吨、库存150吨,18家生猪基地60公斤以上生猪存栏6万多头。

福州市还第一时间要求各级商务部门,督导进口冷链食品企业一线人员、商超及农贸市场工作人员、电商企业派送人员等重点人员从严落实核酸检测频次,督促商超、农贸市场、餐饮等服务场所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严格执行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实施精准防控,确保市民购物消费安全。同时,要求电商企业发挥渠道优势,畅通保供通路,满足居家人员购物需要。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