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6日讯(见习记者 李琪 记者 石磊磊)10月26日,记者从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福州市“三区三线”划定成果顺利通过自然资源部质检,并于近日经自然资源部正式批准启用,作为建设项目用地用海组卷报批的依据。此次获批将为滨海新城、福州大学城、东南汽车城、丝路海港城、国际航空城、现代物流城等“六个城”的重点建设项目用地奠定坚实基础。

“三区三线”指的是通过划定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形成的农业空间、生态空间、城镇空间,是国土空间保护和开发利用不可逾越的红线,也是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内容。

今年,福州市认真落实自然资源部和省自然资源厅统一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发展理念,在开展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估的基础上,按照划足划优永久基本农田、保持生态保护红线基本稳定、节约集约划定城镇开发边界、保障“十四五”重点项目用地的原则,统筹保护与发展,组织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完成了福州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业务部门介绍,在“三区三线”成果获批后,可以保障福州市京台高速、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中印尼“两国双园”等重大项目的用地需求,有力促进现代物流城、滨海新城、东南汽车城等重点片区建设发展。

据悉,下一步,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严格落实“三区三线”,用足、用好相关政策,加强用地用海要素保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做好资源规划支撑服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