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2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乡村振兴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振兴我乡村——福建省首届农民书画展”在福州画院开展,持续至27日。同时,《走在乡村振兴大道上》新歌发布。

本次展览共征集作品427件,其中入展的美术作品29件、书法作品103件。展出的作品中,严密斯的《振兴能手》用灿烂色彩表现丰收的喜悦,林朝忠的《人间有味》以15幅描绘各类蔬果和海鲜的小尺幅作品集合成“人间百味”,宋梓林的《乡村新貌》用草书写出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成效……

“通过这些作品,可以感受到作者对乡村生活的浓厚情感,这也启发了我的美术学习道路,要更多地观察生活,从实践中寻找绘画灵感。”闽江学院美术学院大一学生康垲说。

福建省首届农民书画展将于本月30日在罗源分会场展出60多幅优秀作品。

《走在乡村振兴大道上》由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李式耀作曲、筱陈与年微漾作词,演唱者是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讲师杨明玉。(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