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日前,在福州台江、广东顺德、温州瓯海三地联动直播的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首发地方菜系预制美食活动举行。记者获悉,台江区将预制菜产业作为重要赛道加快发展,计划推出一揽子扶持政策,谋划打造一批预制菜产业园,为预制菜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活动现场,主办方首发《预制菜行业白皮书·2022》,启动“顺江海”预制美食公共品牌。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推介三地预制菜产业龙头企业及招牌产品,并支持电商渠道一键购买服务。

据了解,作为台江区供应链龙头企业,冻品在线正联合禾苗优品、华优汇创,打造福州市首个中心城区预制菜产业园,总面积达3500平方米,预计10月中下旬完成,年底前正式投入运营,已招引产业链上下游公司等10余家企业入驻。

目前,台江区已集聚冻品在线、三餐有料、华莱士等一批预制菜优质上下游企业,创新打造“台江味 最福州”公共美食品牌,形成了较好的产业发展基础。下一步,台江区将聚焦预制菜产业发展所需,推动金融机构支持预制菜实体企业发展,设立不少于10亿元规模的产业引导基金,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预制菜产业发展新高地。(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陈晓)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厄前副总统写信求助,墨总统当众承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