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曾庆贤)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 推动福州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市委党校秋季培训班全体学员授课。

吴贤德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结合福州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并从战略谋划、具体实践、工作方法等方面,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关于产业发展的丰富实践、深邃思考和探索创新。他指出,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先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亲自谋划实施了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3820”战略工程、海上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等重大战略,作出了一系列开创性探索实践,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我们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福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吴贤德强调,要坚持用抓工业园区的理念抓现代农业发展,做大做强远洋渔业等优势产业,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落实产业链链长制,扶引壮大龙头企业,加快强链补链延链,培育发展数字经济、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推动工业向数字化、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要推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坚持“工业用地姓工”原则,科学编制园区规划,整合提升现有园区,不断提高“亩均效益”,推动产业集聚发展。要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积极融入和服务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会展、免税、供应链等业态,深挖消费市场潜力,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要实施“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想方设法谋划、招引项目,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认真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行动,保持亲清政商关系,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坚持系统观念,用好“就地平衡、积极平衡、紧张平衡、综合平衡”理念,创新产业项目投融资模式,高质量落实产业发展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授课结束后,吴贤德实地察看了市委党校新校区建设进展,要求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强化精品意识,优化施工组织,加强质量和安全监管,确保高效推进、按时投用。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