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里,人人都在追求速度,好像做什么事都越快越好,但蜀黍提醒大家,车速一定得是个例外。

为了减少因超速驾驶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福州交警持续打击超速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测速不是目的,安全才是。来看看2022年8月速度过快的驾驶人都有哪些。

曝光!福州这些车辆超速违法!

以上超速违法行为都已被抓拍,驾驶人将面临法律的严惩,超速行驶,赢了分分秒秒,却输了岁岁月月,相信这不是大家所希望发生的,所以请各位驾驶员务必遵规守法,安全驾驶。

十次事故九次快,一次次血的教训,一幕幕惊心的画面,我们应该引以为戒,要时时刻刻牢记,超速行驶百害无一利。

易追尾

在干燥水平路面上,时速为80公里时,制动距离约为70米,时速为100公里时,制动距离达到101米,而时速为140公里时,制动距离达到173米!当前车遇到紧急情况刹车时,同车道后车如超速行驶,极易发生追尾事故。

曝光!福州这些车辆超速违法!

易翻车

车速如果过快,转弯时离心力会增加,车速增为两倍,离心力增为四倍。遇到情况急打方向盘,车辆容易发生侧滑,严重时会导致翻车。

影响判断

速度越快,反应时间越短,视野越小。实验表明,当时速70公里时,视力为1.2的驾驶人视力将会下降到0.7,同时,车速越快,视野范围越小。

后果严重

车速越快,冲击力越大,车速增为两倍,冲击力增为四倍。

曝光!福州这些车辆超速违法!

生命只有一次,别让超速成为生命的“刽子手”,交通安全存于心中,生命才能紧握在手中。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出台保障政策 来厦求职大学生可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