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农村建房安全管理,市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近日联合发文,要求农村住宅建设现场应悬挂统一样式的公示牌。

公示牌长1.5米、宽1.1米,上面记载了房屋信息、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建筑立面设计图或效果图、村庄规划图、建房用地平面图等在建房屋的基本情况。

其中,房屋信息一栏,建房户姓名,建筑占地面积、总面积、层数、高度,工匠带头人及工匠证书编号,在建房屋质量安全举报电话等信息一应俱全。

经批准的新建农房开工前,由乡镇统一制作公示牌,立在施工现场,来往村民都能够依照公示牌的信息相互督促。竣工后,公示牌还会由乡镇回收循环使用,实现一举多得。

福州市各级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工地公示牌设置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未按要求设置现场公示牌的建设单位或个人依法责令整改,持续推动农村建房管理,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见习记者 吴桦真)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