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田园风光·琅岐风味”2022福州市第二届果蔬节近日落幕,记者16日在活动举办地琅岐果蔬一条街看到,营业摊位不少,陆续有人前来采购本地果蔬。琅岐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艳明说:“我们的初衷就是办好一次活动,留下一个场所。”

2022福州第二届果蔬节落幕 这条街只卖正宗琅岐果蔬

琅岐果蔬一条街。记者 林双伟 摄

7月30日,一年一度的果蔬“派对”——第二届果蔬节在琅岐通雁路连接线启动,众多果蔬精品、特色美食亮相,还有元气游园会、后备箱集市、果园采摘等活动精彩呈现,令现场游客直呼过瘾。

如今,琅岐果蔬一条街热度不减,每天都有摊位营业,统一售卖新鲜采摘的葡萄、皮薄味甜的西瓜、芳香扑鼻的甜瓜等本地果蔬。

“随着果蔬节的举办,从福州城区慕名前来采购果蔬的市民越来越多,尤其是周末,我们应接不暇。”果农江乃娟说,“吃水果,到琅岐”“买正宗琅岐水果,到果蔬一条街”已被大家口口相传。

对琅岐果蔬一条街统一售卖本地果蔬,福州一些旅行社兴趣极大,有意引导游客前去采购实惠农特产品。

更多社会力量前来加持。果蔬节上,中国邮政与琅岐达成合作,“极速鲜”为琅岐的农户、农业企业提供便捷优惠的货物配送服务,带动琅岐农副产品出村进城,实现“晨起在枝头,下午到舌尖”。

过去,琅岐果农在靠近通和路口的228国道两侧售卖,既没有规模效应,又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还有一些人用外地水果冒充琅岐水果,影响了琅岐果蔬的口碑。今年,琅岐经济区利用果蔬节在228国道往东不远处的通雁路连接线重点打造果蔬一条街,为果农及游客提供良好的交易平台。

记者看到,琅岐果蔬一条街全长400米,突出“在田园风光中卖水果、在水果地旁边卖水果、卖正宗琅岐的本地水果”特色,帐篷在街区一字排开,集中售卖本地水果、蔬菜,非本地果蔬不得入场售卖,防止强买强卖、低质高卖、以劣充优的情况,同时统一形象、规范摊位、正本溯源,带来更好消费体验。琅岐还将果蔬一条街纳入乡村游、研学游线路,着力打响“田园风光·琅岐风味”果蔬品牌,让更多人通过果蔬一条街走进琅岐、认识琅岐,进而宣传琅岐、爱上琅岐。

接下来,琅岐果蔬一条街将进一步提升,增加琅岐红蟳、近海捕捞水产品等品种,并长期运营下去,打造成琅岐的一张亮丽名片。

琅岐还以果蔬节为媒,打造农业现代化示范基地和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同时,琅岐不断探索农业产业发展新路,福建省种业创新中心(琅岐)新品种展示评价基地、福建省种苗创新基地(雪美农业琅岐基地)等加快建设,致力打造立足福州、辐射全省、面向全国的“种业硅谷”。(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林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