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公安机关正在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点整治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行为,请大家共同维护平安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的夜市、排档、广场等人流量密集区域,近期都能听到这样的喇叭声。

自今年6月“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根据部署将仓山区划分成69个网格,每个网格内均配备3名至5名四级巡防队员,专门给街面巡防队员配齐通讯电台、警棍、盾牌等装备,实行24小时重点部位驻点执勤和全域辐射巡逻,确保发生重大警情时做到快速反应、秒级响应。

“我们针对人流密集的治安复杂区域,使用扩音喇叭循环播放警方提示,有力震慑违法犯罪。”仓山公安分局办公室副主任郑云介绍说。

7月22日至24日,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部署,仓山公安分局共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盘查人员2200余名、检查场所1100余处,通过“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让辖区群众切实感受到平安就在身边。

近日,仓山区金山街道某居民小区发生多辆私家车的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件。接警后,仓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主动靠前,协同金山派出所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办案民警充分发挥“e体+”数字侦查优势,仅24小时便成功破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数字侦查让我们的研判更加精准,破案更加迅速,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也越来越高。”仓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郑明巍说。因为有了“e体+”智慧赋能体系的强大支撑,“百日行动”以来,仓山公安分局共查破各类案件660余起,同比上升48.3%。

据了解,仓山公安分局还紧密结合“亮剑”“净土”“坚盾”行动,对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发动凌厉攻势,集中警力重拳攻坚大案要案。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仓山公安分局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328名,仓山区违法犯罪警情、盗窃警情、电诈警情分别同比下降5.6%、10.6%、33.5%。(记者 王莹 通讯员 张宁 余佳玲)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