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日中午,位于织缎巷的军门社区长者食堂·学堂试营业,将服务对象扩大至60周岁以上老人。全新升级的长者食堂用餐更方便、菜品更丰盛、选择更多样,吸引了不少长者光顾尝鲜。

记者看到,亮堂的长者食堂·学堂内,桌椅整齐排列,老人们可以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开业特惠菜单是荔枝肉、丝瓜炒花蛤、西芹炒花菜、上海青、免费例汤,只需10元,十分划算。

“我要马上发个朋友圈!”打好菜入座,陈依伯兴奋地掏出手机,拍下丰盛的午餐,向亲朋好友推介军门社区长者食堂。“原来去的长者食堂需要提前一天订餐,而且是提供快餐,得拿回家吃。我家住在8楼,上上下下不方便。现在好了,店面就在一楼,而且来了就能用餐,我非常满意!” 陈依伯伸出大拇指。

社区不少老人对新食堂期待已久,年近八旬的陈淑英老人当天特意和邻居来这里“约饭”。“我每天经过都会关注装修的进展,今天看到门口敲锣打鼓,就知道食堂开业了,马上跟住附近的老朋友说,一起来吃饭。”她和几位老邻居围坐一桌,美食果腹,相谈甚欢,享受着一段幸福“食光”。

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介绍,全新升级的长者食堂将提供多样菜品供长者挑选,且根据他们的口味持续更新菜色,四菜一汤只要10元,让服务更接地气。“虽然我们做起来会增加很多麻烦,但是为了让老人吃好,把好事办好,我们麻烦一点也没关系。”林丹说,长者食堂的筹建还得到了多家企业单位的支持 。(记者 蒋雅琛 实习生 宋亦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