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火力全开,捷报频传!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聚焦群众关切的盗窃、诈骗类案件,坚持零容忍、快侦破、快挽损,同时持续强化追逃打击力度,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生存空间,全力维护省会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精准发力 严打盗窃犯罪

福州公安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7月15日,陈先生将一面印有“刑警雄风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并致以诚挚谢意。原来,陈先生停放在家楼下的小车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接警后,长乐区局迅速启动“e体+”智慧赋能体系,仅用5小时就在长乐区某商场附近抓获砸车窗盗窃嫌疑人张某。

福州公安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7月23日,闽清县局梅城派出所连续接到3起盗窃警情,其中两起盗窃摩托车案件,一起盗窃商铺商品案件。案发后,梅城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全力进行侦破,经办民警发扬不怕辛苦、连续作战的精神,联合县局合成作战中心、刑侦大队等单位,分别于24日抓获盗车嫌疑人何某某,25日抓获嫌疑人张某某、黄某某,26日凌晨抓获嫌疑人林某某,共追回被盗车辆2辆。3起盗窃案件全部告破。

福州公安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市民李先生停放于闽侯县上街镇永嘉天地门口的一辆电动车被盗。接到报警后,上街(高新区)分局怡山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调查。7月27日,派出所民警与分局刑侦大队密切合作,经缜密侦察,将盗窃嫌疑人曹某文抓获。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曹某文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被盗电动车已被顺利追回。

雷霆出击 重拳整治诈骗

福州公安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7月8日,福清市局音西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在音西辖区某小区内捣毁了一处电信诈骗窝点,抓获苏某等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涉案电脑11台,手机58台,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7月10日以来,福清市局三山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打击跑分洗钱团伙2伙,破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 8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福州公安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7月28日至29日,闽清县局刑侦大队联合合成作战中心开展“断卡”收网集中行动,成功摧毁为网络赌博提供资金支付团伙1个,抓获嫌疑对象5人,现场查扣银行卡4张,手机5部,查明涉案资金流水上百万元。经查,黄某某等人将自身银行卡出借给他人,以每转账1万元抽取350元的抽成的方式获利。现已查证全国各地被害人5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利剑高悬 追逃永不止步

有逃必追、一追到底。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充分依托“e体+”智慧赋能体系,持续保持高压追逃态势,追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福州公安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7月以来,罗源县局连破2起命案积案,抓获杀人潜逃21年和杀人潜逃32年的在逃人员,为“百日行动”再添战果。

2001年7月10日的晚上,罗源县凤山镇可溪村某出租房内发生一起命案,租住人员雷某被杀。案发后,同室人员吴某某畏罪潜逃,杳无音信。罗源公安迅速开启网上追逃,21年来始终未放弃对吴某某的抓捕工作。今年6月,依托县局“e体+”智慧赋能中心,专案组民警通过大量排查和分析研判,终于有所收获,发现吴某某多年的藏匿点——江西省赣州市。6月29日,民警驱车600多公里,循线追踪,精准布控,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成功抓获潜逃21年的逃犯吴某某。

7月20日,罗源县局在市局刑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在福清市港头镇成功将已漂白身份且潜逃32年的命案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归案。

福州公安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6月28日,连江县局成功抓获1名潜逃30年的抢劫积案在逃人员陈某。

30年前,以林某仁为首的6人抢劫团伙长期盘踞在连江县丹阳镇坂顶村104国道路段,他们以过往货车为目标实施抢劫,涉案金额达3万余元。案发后,连江警方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将该团伙一举摧毁,团伙成员林某仁等5人相继伏法,但抢劫团伙最后一名成员陈某却不知所踪。虽然连江警方全力开展查找工作,多方调查搜集线索,多次上门走访陈某家属,但均未获取有价值的线索。

今年6月初,依托县局“e体+”智慧赋能中心,专案民警通过深度研判,最终确定了陈某的落脚点。6月28日,民警迅速布控成功将陈某抓获归案。

平安,牵动着每一名群众的心弦。福州公安将继续扎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打出声威,打出成效,以雷霆手段、凌厉攻势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