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暑假期间,文明校园建设不停歇。我市不少学校积极拓展“第二课堂”,引导学生参与校外劳动实践和公益活动,让学生感受劳动之美,让文明实践引领新风尚。

日前,福州市温泉小学党支部组织学生及家长一同前往省中小学生劳动实践基地——飞思农庄,开展红领巾文明研学营活动。孩子们看到满塘荷花,喜不自胜,和家长们挽着裤管,踩着淤泥前行。虽然双脚沾满了泥,衣服也弄脏了,但看着亲手采摘的莲蓬和莲花装满篮子,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笑容。

“爱劳动,展技能,化龙学子争先锋!”喊着嘹亮的口号,连江县实验小学6名学生参加了连江县首届小学生劳动技能大赛。比赛设置系红领巾、叠衣服、整理书包、垃圾分类等9个项目。孩子们在比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也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喜悦。该校还组织了教师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老师们以实际行动为学生树立文明榜样。

文明在行,更在心。不少学校积极组织各种爱心公益活动,涵养学生道德品格。

不久前,福州第十一中学九年6班部分学生和家长走进温泉街道东大社区图书室,开展青春微公益青少年社区图书室捐书活动。同学们纷纷捐出心爱的图书,把书籍分类摆放,并整理社区图书室,彰显新时代文明好少年面貌。

“通过这个活动,我了解到了要让‘日行一善’成为我们的一种行为习惯、一种生活方式,让志愿者的精神代代相传。”班级宣传委员潘欣怡说,活动让她知道公益就在我们身边,文明社区是由每个人的文明之行和文明之心构筑的。(实习生 燕晓 记者 冯雪珠)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西“三月三”期间多家4A级以上景区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