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4日,首届海峡两岸青少年“创未来”创客交流赛在三坊七巷落幕。作为第十届海峡青年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交流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福州、台北分设会场,通过直播连线同步组织两岸青少年开展创客交流赛。

两岸共有310名青少年报名参赛,其中福州主赛场185名、台北分赛场125名。经预赛选拔,两岸共150名青少年进入决赛,其中台湾青少年50名、大陆青少年100名。

首届海峡两岸青少年创客交流赛落幕

海峡两岸青少年创客交流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比赛共有3个赛项。X-AI环保机器人创意赛的比赛主题为环保机器人,参赛选手需要围绕当今面临的环保问题创作相关的创意作品,设计制作出能够解决身边环境问题的各种环保机器人。X-AI闽台机器人任务赛融合地方特色,要求参赛选手制作组装符合主题的机器人并完成赛项任务。黄巷台湾会馆、唯美客文创聚落还专门为零基础学生设置X-AI超级英雄闯关赛。

比赛之余,此次活动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配套活动。在23日上午举办的两岸创客交流分享会上,两岸创客教育方面的专家通过直播连线的形式进行了交流和分享。此外,主办方还在黄巷同步举办为期2天的创客交流游园活动,开展人工智能教育普及。

本次活动是深化两岸青少年创客教育沟通与交流的一个新探索,旨在通过科技创新交流,充分发挥两岸青少年的主动性与创造性,促进两岸青少年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交流互动。

台北分会场裁判长宋德震说,大赛通过打造两岸青少年交流平台,为两岸青少年在智能机器人编程教育、创客未来发展积累经验,将“创未来”系列赛事打造成海青节的特色品牌项目。

活动由鼓楼区政府、福建省科技文化创新协会主办,福州市旅台同胞亲属联谊会、台湾科技经济教育学会、台湾中华科技大学承办,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等协办。(记者 冯雪珠 实习生 黄巧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